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脱硫项目概况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26   点击次数:
本脱硫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由总承包商负责一期工程2X600MW发电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工程范围包括I#、2#机组烟气脱硫工程设计以及1#、2#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设管理、配套设备采购、施工、调试、服务、竣工和保修。具体来讲,总承包商主要负责按本合同约定工期、安全、质量、性能、消防、环保、劳动卫生等要求向项目法人交付运行可靠、安全、经济、环保、技术先进的烟气脱硫装置,包括为建设本合同标的所需要的工程设计、竣工图编制、配套设备供货、建筑工程(不含桩基工程)、安装工程、调试和试运、保修以及为了施工图设计、配套设备供货、检验、安装、168小时试运、商业运行和维修所需要的相应工程文件。

本脱硫项目所采用的脱硫技术为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其系统主要包括烟道系统、吸收系统、脱水系统、石灰石装液制备系统等。其中,烟道系统是脱硫系统中的核心系统,在整个系统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锅炉燃烧所产生的烟气通过在吸收系统的吸收塔进入循环吸收浆液进行洗涤,从而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吸收进入循环浆液中,起到降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含量的作用,使得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含量达到国家政策规范的要求。吸收系统中主要起作用的是吸收塔,吸收塔的吸收剂成分主要是碳酸钙,它与二氧化硫化学反应生产硫酸钙,经过氧化作用后即会变成石膏,而石膏则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水泥添加剂、各种石膏制品等产品中。烟气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将锅炉燃烧后引风机内未处理的烟气引入吸收塔中,再将吸收塔中经过处理的清洁的烟气引进烟囱中排放至大气中。脱水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将吸收塔内化学反应所生成的20%左右浓度的石膏浆液经过脱水的处理制成含水量在10%的固体,以便综合性的利用。石灰石装液制备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为系统提供20%左右浓度的石膏浆液用于系统中的吸收反应。

上一篇:脱硫项目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    下一篇:脱硫工程项目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