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汽油为什么需要脱硫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14   点击次数:
自19世纪以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伴随着对汽车更大的需求,使得汽车工业得到更快速的发展,这就极大地推动了人们生活质量和经济的发展及社会的进步,但是这其中的负面作用也越来越严重,机动车(汽油为燃料)的增加,其尾气对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污染就更加的严重。

汽车的产量从1998年的6.4亿辆上升到2010年的8.16亿辆,从产量当中不难看出使用量的增加,这就同样导致了环境污染程度向更加严重的方向发展。过多使用机动车燃用汽油(含S),使得SOx的排放量更加增多了,其危害方面很多:1、对汽车的使用有诸多的损害(尾气转化系统的毒化、氧传感器和车载诊断系统的损害);2、酸雨的形成,损害人类和环境身体健康。

另外,随着后石油时代的推动,重组分的高硫原油日趋增多,这类原油供应市场的比例变得越来越大,低硫含量的原油也就越来越少,同样炼油厂中进入的原油的硫含量也就不断增加。在改善现状的同时还需要解决以下三方面的要求:一方面为了满足对环保法规所规定的要求;第二方面为了满足车用燃料的质量所提出的更高要求;第三方面满足炼油厂对生产工序和加工装备方面提出的更加严格的要求。这三方面就使得它成为生产“绿色燃油”的大方向,同样成为目前炼油研究和生产所要克服的困难。

上一篇:加氢脱硫技术    下一篇:燃油尾气含硫严重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