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加氢脱硫技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15   点击次数:
加氢脱硫技术(HDS)是传统的工业脱硫技术,在一定反应条件(高温、高压、及催化剂)下,H2与硫化物反应生成H2S或其他硫化物,再通过气液分离、分馏等方法去除油品中的硫。

HDS主要包括FCC进料加氢脱硫和FCC汽油加氢脱硫技术,绝大部分炼油企业都采用HDS。FCC进料中不同硫化物的比例决定了FCC汽油中的硫含量,因此想要对FCC进料中硫化物比例作调整,可以做出合理的加氢处理,这样就可控制催化裂化汽油中的含硫量。采用和选择何种催化剂的是加氢精制的技术最应该解决的问题。技术方面,决定加氢精制效率和深度的关键性因素是它的活性和选择性,想要给生产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就要使得催化剂具有更高的性能,很多企业和研究者也加入到了开发新型高效催化剂的行列之中,并开发出各种性能优良的催化剂产品。HDS是目前广泛采用的燃料油脱硫精制技术,此方法能有效的脱除油品中简单的含硫化合物,但传统的HDS在脱硫的同时又会许多的问题带来影响,如:烯烃饱和、辛烷值(Octane Number)下降,对苯并噻吩、二苯并噻吩等耐高温的芳香族含硫化合物脱除效果不佳,很难达到深度脱硫的目的,并且具有反应条件苛刻,装置投资大,操作费用高等缺点,特别是当生产含硫量为10μg/g以下标准的油品时,工业成本就会极速增加。因此,人们开发出了多种非加氢脱硫技术(Non-HDS),例如萃取脱硫技术(EDS)、氧化等脱硫技术(ODS)和吸附脱硫技术(ADS)等。

与此同时,油品的过度加氢还可能对使用性能造成不利的影响,从而产生一系列更严重问题。                    

上一篇:萃取脱硫技术    下一篇:汽油为什么需要脱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