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萃取脱硫技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15   点击次数:
萃取脱硫技术(EDS)是由于含S化合物和C-H化合物在相同的溶剂中具有不同的溶解度,人们就利用这一原理来实现脱S的目的技术。脱S反应的发生主要步骤有三步:首先,选择最佳的溶剂(如环丁砜、丙酮、二甘醇和聚乙二醇等),因为含S化合物当中的有机物的溶解性比C-H化合物类高,所以含S化合物可以从油品中转移到溶解到溶剂中,实现含S化物的分离;其次,将溶剂和油品的混合物一同加进分离器当中,由于它们的密度的不一样,从而能够分离油品和含S溶剂;最后,根据沸点不同,将S化物从溶剂中蒸馏出来。

经脱S后的物质也可以有很大程度的利用:一方面能够作为添加剂加入到产品中,起到调和组分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够成为所需原材料卖给其他企业,用来生产其他化工产品。最终经过蒸馏的方法分离出有机硫化物,经过一系列手段剩余的溶剂也可以达到再生利用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节约成本,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EDS技术的重要环节在于选择萃取剂方面,一般被选择的萃取剂应具备以下特点:少量的溶剂损失、较高的液收率、较高的溶解度(s)、溶剂易再生和利用且不影响再次利用效果、较高的沸点、较高相对挥发度、较快的分离速度、效果好、物美价廉且绿色无污染等。研究显示,FCC汽油EDS的溶剂有多种选择,如吡咯烷酮、甲醇、糠醛、二甲基亚砜等,并且不同的溶剂能够以不同比例结合或与H2O结合,成为一种具有复合性质的溶剂来作为新的萃取剂,用到脱S反应当中去。

上一篇:吸附脱硫技术    下一篇:加氢脱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