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内循环半干法烟气脱硫工艺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5-21   点击次数:

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是在脱硫反应过程中有水的参与,但反应结束时生成完全干燥状态产物的一种工艺。在内循环喷动脱硫塔中,浆液通过喷嘴雾化成为微小的石灰浆滴,石灰浆滴与烟气中的SO2反应生成脱硫产物,雾滴中的水分在反应的过程中会因烟气显热的作用而蒸发,最终生成干粉状产物。


内循环两级喷动脱硫技术是在循环流化床脱硫工艺的基础上提出的,该技术将脱硫塔进行分级,实现了在同一脱硫塔内同时完成化学吸收和物理吸收两个反应过程。


脱硫塔分级使塔内烟气速度沿塔体递减,在一级塔体内烟气流速较高,呈高速流化状态,主要进行石灰浆滴与SO2的化学反应。在一级反应区内,烟气流速及浆滴喷射速度较高,流场比较稳定,不易偏斜,在控制好雾化角的条件下,一级塔体壁面不易结垢。在二级塔体内,浆滴与循环灰相撞后将其包裹起来形成含湿颗粒,增大了脱硫剂的反应面积,循环灰浓度较高,烟气流速较低,在内循环作用下,脱硫剂颗粒彼此相撞、摩擦、剥落,暴露出未反应的脱硫剂表面积,增强了脱硫反应的传质以及传热过程,提高了脱硫剂的利用效率。由于大量循环灰的存在,二级塔体壁面不易结垢,脱硫系统更加稳定。


上一篇:燃煤脱硫的重要性    下一篇:压力式雾化喷嘴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