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影响氨吸收湿法脱硫的因素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6-03   点击次数:
烟气脱硫的过程是个复杂的多变量的非线性系统。其主要的影响因素可分为四个方面:烟气量、氨水量、氨水浓度、反应温度。

1烟气量对于脱硫效率的影响
对于逆流喷淋吸收塔,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单一增加烟气的量,会直接影响烟气的流速。随着烟气流量的增大,烟气在喷淋塔中停留时间和吸收区液滴密度会增加,从而提高了传质系数,从而增大SO2的吸收量。但是烟气流速的提高,随烟气夹带的液滴也会增多,其穿过除雾器,对吸收塔的下部设备造成堵塞和腐蚀,严重时将影响这个脱硫装置的运行,脱硫效率会大大降低。

2、氨水量对于脱硫效率的影响
氨水量即浆液的密度,在湿法脱硫中对SO2的吸收有重要的影响。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随着浆液密度的增加,脱硫的效率会慢慢的下降。当浆液密度增加到一定的程度,溶液趋于饱和,气膜向液膜的传质能力会降低,从而影响SO2的吸收能力,降低脱硫的效率。

3、氨水浓度对脱硫效率的影响
氨水的浓度会直接决定浆液的PH值。对与氨吸收湿法脱硫而言,需要对预洗塔、吸收塔和浓缩槽的PH分别进行控制,过高或者过低的PH值都会影响脱硫的效率。

4、反应温度对脱硫效率的影响
反映温度会影响液气比,液气比是指但未提及的烟气需要含碱性吸收剂的循环浆液的体积。一般随着液气比的增大,脱硫效率会增加。在工艺环节,主要是对预洗塔和吸收塔能温度的控制。

上一篇:循环经济之国外篇    下一篇:氨吸收湿法烟气脱硫系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