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绿色企业之路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01   点击次数:
在2014年3月刚刚闭幕的两会上,环境保护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我国的环境污染情况十分严峻,雾霾天、沙尘暴严重困扰着我国的城市环境,水污染事件屡遭曙光,PM2.5成为了街头巷尾的热议名词,这种种表现说明我国防护和治理环境的重任己迫在眉睫,现阶段,我国急需转变发展思路,进一步促使我国企业承担起环保责任,把经济的发展与环境和社会协调统一起来,“美丽中国”的建设仍任重道远。

现阶段我国企业距离绿色企业的标准还有较大差距,我国部分企业环保意识薄弱,仍采取传统生产经营方式,通过高消耗、高污染的形式来赚取高额利润,把利润最大化作为企业的唯一追求,片面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这种行为会导致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我国现有企业过度使用和浪费资源,生产对环境造成污染之后再治理环境,这种结果必须会导致能源的快速耗尽,这是约束企业发展潜力和前景的主要因素。我国企业生产的主要目的是满足人们的日常消费需求,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发展。企业不应仅仅追求经济利益,还应该注重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这样才能实现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传统企业转型绿色企业意义重大    下一篇:非加氢脱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