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传统企业转型绿色企业意义重大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02   点击次数: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类环境破环越来越严重,在这种情况下,绿色显得更加重要,“绿色”这个概念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论有着密切的关系。面对严峻的环境污染状况,党的十八大号召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环保部号召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促进美丽中国建设。

21世纪是“绿色世纪”,企业要想有新的发展就必须考虑环境保护,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和发展绿色企业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社会公众的消费意识也在逐渐改变,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不再仅仅考虑产品的外观、性能以及实用性,更加关注产品的环保特性,产品是否有利于保护环境以及能源的循环再生使用。这就要求我国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以绿色企业的标准来要求自身,必须要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我国的传统企业生产经营方式落后,能源消耗量大,对环境污染严重,现阶段促使我国传统企业向绿色企业转变,增强企业的环保责任感,增强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就显得尤为迫切。绿色企业是一种全新的企业经营模式,它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文在对绿色企业进行研究的基础上,从绿色企业的视角下研究我国企业的环保责任承担现状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上一篇:绿色企业的定义及内涵    下一篇:绿色企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