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树立绿色价值观促进文明消费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7-09   点击次数:
绿色价值观就是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以认识和尊重自然规律为前提,以人类环境和社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在企业内部构建绿色的企业文化,实行绿色管理,追求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社会的相互促进、和谐发展的理念。

在绿色浪潮席卷全球之际,企业及时树立绿色价值观对企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绿色价值观即是在企业内部管理的各个层面,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核心观念,作为企业清洁生产的关键因素。我国企业要进一步树立绿色价值观将环境经营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中,对员工加强鼓励和教育,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一致发展,这样企业才能更好地承担环保责任。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逐步加强,他们对产品的环保水平、环保性更加关注,他们不再像以前仅仅关注企业产品的外观、功能及质量情况等等了,对产品的要求更高了,现在他们的注意力偏向了企业产品使用的原材料、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产品自身上。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更加注重所消费的产品对环境和自身健康的维护上,他们不惜花费更多代价来购买绿色产品。现代市场上,社会公众对绿色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我国企业应迎合这一趋势,更多更好地生产绿色产品,在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中,保护生态环境,使所生产的产品全程绿化控制,迎合社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来赢取自身的利润,这样,我国企业在赚取经济利润的同时,还实现了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三者的协调一致发展。

但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严重的浪费现象,餐厅吃饭浪费饭菜、购买过多的消费品消费不完造成浪费等等,这种种现象造成了资源的大量消耗,给环境造成了负担,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改变社会公众的消费理念,使社会公众树立绿色价值观是很必要的,在绿色价值观的指导下,促进社会公众的传统消费方式合理转变为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

现阶段,我国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应转变传统观念,树立绿色价值观,利用绿色技术,加大对绿色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力度,以适应市场的需要,示范和鼓励消费者消费绿色产品,进一步促使绿色消费方式的科学转变。

上一篇:加强教育增强员工环保责任感    下一篇:企业在承担环保责任方面的综合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