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雾化喷嘴分类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8-17   点击次数:
雾化喷嘴的形式多样,根据使用场合的不同,其雾化原理与雾化效果也各不相同。

1、机械雾化
机械雾化是利用高压使液体达到很高的速度,从而喷射出雾状液滴。这类形式的喷嘴主要有直射式、离心式和旋转式。

(1)直射式喷嘴,直接利用液体的高速射流来产生雾滴,因此需要很高的液体压力,同时对于喷嘴孔径的大小也有要求,喷嘴孔径越大,产生的液滴直径就越大,就越接近于水柱,雾化效果就越差,因此直射式喷嘴的孔径通常都比较小,适用于流量较小的场合。

(2)离心式喷嘴,其中含有一个高速旋转在部件产生离心力,将液体吸入将其高速用出,被空气撕裂而形成雾滴。离心式喷嘴产生的雾滴更加细小,雾滴越是均匀细小,对液体的压力要求就更高,因此使用场所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3)旋转式喷嘴,在农业与园林绿地中常见,一边旋转,一边喷出液体,但由于用于这些方面的喷射速度不高,因此雾化效果较差,更多的是水流。要形成细小的雾滴,旋转速度就得很高,从而使水在旋转部件上形成极薄的液膜,由于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而使液膜被打散,形成小雾滴,从而达到雾化目的。

2、介质雾化
介质雾化就是除了液体本身之外,还需要外部介质(通常为空气)的参与,空气在加压后,通过细小的气流管道时,会产生很高的速度,与此同时,液体从另外的进液管道流向喷嘴处,液体受到高速气流的冲击,从喷嘴处喷出雾滴。介质雾化的应用非常广泛,因为它不需要很高的液体压力,液体流量也不会受到限制,只需要使用空压机等设备对空气加压即可。

3、特殊喷嘴雾化
特殊喷嘴主要用于一些对雾滴质量要求较高的场合,比如超声波雾化、静电雾化等。这类喷嘴成本造价较高,对于使用环境的要求较高,不适宜用于氨气吸收塔内。

上一篇:喷雾喷嘴的主要性能参数    下一篇:氨气泄漏应急救援研究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