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喷雾喷嘴的主要性能参数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8-21   点击次数:

1、平均粒径及雾滴粒径分布

要产生均勾细小的雾滴,会受到喷嘴、液体性能等多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喷嘴的孔径越小,压力越大,那么产生的雾滴分布就越均匀,且雾滴的直径也越小,但这样又会限制液体的流量,喷嘴孔径太大,雾化效果又会变差。

2、喷嘴压力降

当液体在管道内流动时,在弯管处、尺寸变化处、粗糙内壁等处会产生压损,这些压损统称为压力降。除了受到管道的结构、材质、加工工艺影响外,喷嘴的结构对其影响最大。显然,喷嘴孔径越小,产生的压力就越大。此外,液体的點度也会对压力降造成影响。例如,油和油漆的點度比水大很多,要使它们达到与水同样的雾化效果,就需要更高的压力。压力降越大,系统的压力损失就越多,功耗就越大。

3、喷雾角

当液体喷出后,喷雾形状呈锥形,此时形成的锥角就是喷雾角。工业中,常采用的喷雾角有60°,90°,120°等,小角度适用于长距离喷射,大角度适用于短距离,根据实际工况选择。

4、喷嘴流量

是指单位时间内喷出的液体体积。通常情况下,喷嘴的孔径越大,单位时间内通过的液体就越多,且具有较好的防堵塞性能。但喷嘴孔径的增加,会使液体更容易形成液柱,减少雾滴的生成量,影响雾化效果。

5、喷嘴材质

在选用喷嘴时,要考虑到使用场合,要产生均匀细密的喷雾,需要较大的压力,因此对于喷嘴的冲击力较大,容易造成磨损,因此在选用时,要充分考虑材料的力学性能。此外,由于需要用于氨气吸收塔中,还需考虑到耐腐蚀性能。


上一篇:3种常见的除雾器    下一篇:雾化喷嘴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