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3种常见的除雾器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8-24   点击次数:
除雾器种类很多,常用的有折流板式、丝网式、纤维式等。

(1)纤维除雾器的除雾能力由填充于除雾器内部的纤维的紧密程度来决定,通常情况下,纤维越细,纤维层被压缩的越紧实,除雾器的除雾效果就越好。因此,纤维除雾器对于直径在1um以下的雾滴有着很好的去除率。但由于需要去除尺寸非常小的雾滴,纤维层通常布置的非常紧密,这样雾气通过除雾器时就会受到很大的阻力,使得塔内压降增加,通常都在500Pa以上,增加了系统的损耗。

(2)丝网除雾器的主要部件是波浪形的丝网,丝网的材质选择也很多,当雾滴通过除雾器时,会粘附在丝网上,当聚集的雾滴越来越多时,其自身重力越来越大,最终滴落至塔底。丝网除雾器对于直径大于3um的雾滴有着很好的去除效果,由于网孔非常细密,除雾效率通常在97%以上,因此丝网除雾器的压降也较大,且为了避免网孔堵塞,气体在除雾之前要先进行除尘处理,工艺更加繁琐,处理成本上升。

(3)折流板除雾器的核心部件是除雾叶片,一般用工程塑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聚丙稀等)或者是耐腐蚀性能较好的金属(如不锈钢)制成,折流板有多种结构。

上一篇:除雾器原理解析    下一篇:喷雾喷嘴的主要性能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