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电除尘器的先进技术解析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5-09-29   点击次数:
(1)脉冲供电节能技术
通过对现有先进技术的借鉴和理论研究,专家们做了大量的实验来研究脉冲供电方式在电除尘高效节能方面的影响。经过这些试验,专家们终于在电除尘的常规供电电源控制设备上研制了脉冲供电方式,很好的运用了电除尘器的本体和变压器能量存储的特性以及电源正弦脉冲特点,使得电源可以输出宽度、幅度以及电压值都可以变的脉冲波形,这种方式既可以提高极板间的场强,又能够节约电能。脉冲供电方式将大幅度的节能提效,降低了反效电能以及无效电能在工作过程中的损耗,从而使除尘效率提高和能量消耗降低,使电除尘能够节能运行。

(2)间歇供电节能技术
间歇供电的作用如下:一是间歇供电可以有效改进除尘效率,这是由于间歇供电的波形具有脉冲形式,使得峰值电压有所提高,提高了荷电比。二是间歇供电会使得电场内电流分布均匀,从而有效克服反电晕现象的产生。三是间歇供电的波形有脉冲供电特点,通电时间不长,而且平均电流不会很大,很好克制反电晕。四是间歇供电有利于振打清灰,这是由于间歇供电时,场强会下降。确保收尘效率,基于间歇供电模式节能效果更好的。

(3)三相高频电源节能技术
研究表明,高压设备是电除尘主要的电能消耗部分,对于高频电源,给其的电压波形可以从接近直流到波动幅度较大各样情况,所以可以根据现场工况提供相应电压,因而能够改善电除尘的除尘效率。电源为纯直流,其电压的波纹不超过5%,若电源为50/60Hz的高压,其输出电压波纹大概为30%~50%,因此可以知道,直流电源低于工频高压百分比很多,电压达到1.3倍的高频电源,电流可达到2倍。近年来,三相电源被广泛应用,是一种环保电源,因其不仅不影响电网,而且不会有缺相的损耗。效率和功率因数都会超过90%,比其他供电方式都要高,与高频电源比节能可达25%以上,节能效果是很可观的。

(4)电袋复合除尘技术
袋除尘和前级电除尘组成电袋式复合除尘器,前级电除尘的可以补集大部分粉尘,除尘效率较高。经过前面的电除尘以后,由于烟气浓度低了,从而滤袋的清灰能力和通气能力有所改善,提高了除尘效率。元宝山电厂、金山水泥厂等应用以后,取得很好的效果,使得排放浓度达到了330mg/Nm。

(5)智能优化控制
电除尘器在使用时,其运行状态一直在不断地变化,想要达到最好的运行状态,就需要不断调整电除尘器的供电参数使之和运行工况相匹配。通过现有理论和实践分析,研究发现电除尘的工作参数与运行的工况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优化控制进行研究,就是要在电场排放的粉尘发生变化时,判断分析工作电流、工作电压以及伏安特性曲线,然后系统能够自动调节可控硅的导通角和电除尘的工作模式,使电除尘设备始终工作在最佳的运行状态,使其有效的收集粉尘并且使能量损耗减小,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节能优化控制是电除尘的发展方向,想要真正的节能,还要进行很多研究工作。

(6)系统监控技术
对电除尘器监控技术的研发将会提高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这也是时代的需要。监控系统通常是对运行参数、工作状况等进行实时的监视以及控制。实时反映电场的工作情况,方便操作人员对工作现场的了解,有利于对电除尘设备进行实时操作控制,及时发现故障及一些其他信息。例如美国GE公司的WinDC™监控系统已经可以做到根据反馈的的除尘信号,通过SQ-300™调整,从而达到了较低的能量消耗、较高的除尘效率的目的。实时监控系统已经在电除尘行业中被广泛的使用。

(7)闭环控制节能技术
目前大部分电除尘器已经开始采用闭环控制节能系统,此系统能够自动监测电场出口粉尘的浓度,然后针对于检测到的粉尘浓度去实时调节电除尘器的电能输出。在系统中设定好粉尘的浓度要求,系统便会自动进行调节,始终使电除尘器在最好的状态下工作。

上一篇:电除尘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电除尘器,环保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