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气水雾化概述
来源: 鑫流环保   发布时间: 16-03-02   点击次数:
气水雾化,是气相和液相相互作用的动态过程,即利用气流的冲击力将液体破碎成小液滴。在这一过程中,液体的表面张力促使液滴维持球状结构,液体的黏性力对液滴的变形起阻碍作用,气动力作为主动力会促使液滴破碎。当气动力大于表面张力和黏性力的综合作用时,液体会破碎成液块和液滴(液柱破碎),但液块和液滴并不是最终的破碎结果,在气动力的继续作用下,较大的液块和液滴将发生二次破碎,形成直径更小的液滴。

实践证明,气水雾化具有雾化效果好、液滴粒径小、雾滴分布均匀且液体适用种类广的特点,尤其适用于高黏度液体的雾化,因此气水雾化广泛应用在石油、冶金、电力、喷涂等诸多领域。但在气水雾化过程中,气流速度对雾化效果有很大影响,气流速度只有达到一定值时形成的雾化效果才较好;况且雾化中还存在着气体能量损失高和用气量大的问题;另外雾化中存在着最佳的气液比,在此比值下雾化效果才能达到最优。

作为气水雾化的关键元件—气水雾化喷嘴,按其气液两相接触位置的不同,可分为外混式气体雾化喷嘴与内混式气体雾化喷嘴。在外混式气体雾化喷嘴中,气体和液体喷出后,通过高速气流对液体进行剪切破碎;与外混式气体雾化喷嘴相反,液体和气体在内混式气体雾化喷嘴的混合腔内部混合,雾化原理是空气膨胀与冲击,且根据出口形状的不同可形成圆形、扇形等喷雾形状。

上一篇:煤尘的危害性    下一篇:湿式除尘现状